Monday, December 10, 2012

十三) 大鼻啊大鼻


等不及的雨季,惊醒了熟睡中的大鼻。

揉揉眼皮,这是什么点钟啊。环顾四周黑漆一片,大鼻懒得起身,睡不好很对不起自己。可是任由自己努力把眼皮挤紧,用力合并,偶尔翻转身躯,告诉自己要放松(老师说的)——没有见效!

胸口有点郁闷,是不祥预兆吗?大鼻把手放在胸前,心跳有点加速。

唉,想太多了。

勉强自己没幸福,干脆放过眼睛啦!开眼睛就开眼睛,失眠就失眠,我可不管!

愈想愈无法自我平衡。雨滴一直下,大鼻听得很清楚,他终于肯爬起身,把窗帘布稍微翻开,很多水珠黏在镜上,感觉凉爽。

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!

大鼻慢慢把脸往窗口贴去,把每寸脸上的肌肤,一点一点地挤上去,他感觉自己的脸部扁扁,好像不见了半边脸。雨水的滴答声在耳肉里是噔噔声,有人在耳里大锣鼓,好响亮!他不是把耳屏抽离镜面,然后再次逼近,这一来一往的动作制造了更让人陶醉的声音!

哈哈,没想到这样也可以玩,我太天才了!大鼻不禁沾沾自喜,还好没人察觉到他有这样的喜好。

嗯,沾沾自喜的感觉真好。好了,现在我可以睡觉了。

大鼻倒在床上,就这样一觉睡到天亮。

当然天亮得很快,不费牛力就把大鼻晒到苏醒。

“怎么快就天亮了?”大鼻揉揉眼皮,这动作几个小时前做过,很熟悉。

在厕所完成任务,洗刷梳洗,大鼻步下楼去,发现家人在客厅叽里咕噜。

“你下来得刚刚好,我正好有事情要宣布,”大鼻的妈妈眼睛发亮着。

大鼻子只记得在妈妈宣布的那一刹那,接下来的生活显得兴致全无,顿然失去了重心点。

真没想到。我一点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事实,我接受不到。

大鼻一直自言自语,他想要出去吹风,一下就好。

真没想到,我们的新家居然是在外国,距离马来西亚超过1000公里,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!
我呢?干嘛没问过我的意见呢?当我不存在的吗?我的脚车要放在哪里?我的房间要如何处置?我的一班老死要如何找我,我又如何可以随时去找他们?

想不透,可是很无奈——我必须接受这样的安排。爸爸说那里的草地很大,屋子很大,治安比这里好很多,社区的学习风气非常理想。

让我安静一下。我还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很快适应新的环境,我还有很多疑问。。。
不知走了多久,但他清楚自己没有离开家里太远,反正父母也不放心让他走得远远的。想哭,但哭不出来,有种哽塞的压迫感。

算了,回家准备收拾包袱,我快要13岁了,不是以前那个动不动就闹哭的小家伙,醒醒吧,大鼻!

回家的路显得更沉重了。

再次面对沉静的黑夜

草草解决了晚餐,直奔房里。这里有他的一切一切,真舍不得啊。

铃声响了——原来是阿振寄来的无聊信息。
【明天要去看电影吗?绿豆眼笑猫也来】

嗯,看戏?我下个星期就要走了嘢。
【看什么戏?明天几点?不如陪我聊天 XP

阿振的反应很快:
【“Life of Pi”,最早的那场12pm,去啦,别想太多!】

我回他:
OK , c u.

睡觉时间到了,咋看已经是零时十分。想必爸妈都睡着了,他们真的舍得离开这间家吗?

睡了。

我真的睡了。一直睡到天明,醒来的时候摸摸头发,我还活着,呵呵。

去看戏了!别想太多!

去到戏院,看见阿振一身褐色打扮,很滑稽的衣服配搭,阿振这人永远都是从泥浆或出来的动物,愈想愈搞笑;至于绿豆眼,每次都看他不顺眼,可是今天感觉有点不同。

笑猫和大粒眼也来了,还有O德,馒头、稀客Kiki-Lala。。。几乎最常见面的损友通通到齐。难道上天知道我的离去所以如此安排给我?

“喂,想什么东西?你今天看来睡不醒!”绿豆眼在大鼻的头上敲了一下。

“别玩了,我已经买了你们的票。咦,大粒眼,你不是说还有两个朋友也跟着来吗?”阿振看着大粒眼。

“嘿嘿,其实不只两个,是五个!我们还要再买票!”

“什么朋友来的?我们见过的吗?小心对方是老千!呵呵。”O德又来耍他的冷笑话。

“你们看,来了!喂,我们在这里!”大粒眼对着远方招招手。绿豆眼开玩笑说或许来的特别嘉宾跟Mr Bean有关系,我们忍不住玩弄如此无聊的对白,哈哈。

哦,原来是这班是稀客,我们都认识——矮矮的“竹筒”、木头一个的“AB”、圆圆的“阿球小姐”、隔壁班的Susu妹妹还有O德的师妹安格莉娜(别问我为何这些人的名字为何怪怪的,这些本来就是人生乐趣,替人按花名的确好玩)。

“动作快点!要开场咯!”

说不出的感受

戏看完了,午饭吃饱了,女生们决定去楼下走走,我们男生想要去楼上的游戏场,那里比较刺激。

大鼻欲言又止,想要说什么却不知该如何说起,反正女生们不在比较容易说出口,但一想到有绿豆眼和其他人在,他觉得还是往肚子里吞比较好,比较安全。

“我要走了,拜拜,再见了。”

“我要离开了,我们还是可以在twitterfb聊天的!”

“下星期飞机把我带走了,得空过来找我。”

真是不可思议,没想到自己的表达方式真是糟透,完全词不达意,还说什么“飞机把我带走”“得空过来找我”——就算有空哪来那么多钱买机票?真是的,我今天感觉在梦游行走!

大鼻决定静悄悄地把这个秘密藏在心底,不然被别人问东问西令人难受,很烦!

“你今天怎么啦?有心事的样子。莫非有暗恋对象?” 阿振忽然一旁送来了一句慰问。

“没。。。没什么啊,你想多了。我只是想到刚才那部戏的情节,不容易消化咯。”

“嗯,有深度的戏,或许要等我们大一点就看得明白呱。”

“也许吧。阿振,我问你呀——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芙蓉,离开了学校,你们。。。”

“是的话也没有办法,我们又不是大人,做不到什么的。我自己有想过搬去非洲也很不错,一起床就看见狮子躺在树下,呵呵,我看太多电影了。”阿振笑了。

“你们在谈什么?什么非洲?”绿豆眼这个家伙最喜欢插嘴,打断别人说话,我最不喜欢他这一点。

“没什么,我们在说你的坏话,说你喜欢了隔壁班的一位女生,叫邱喜玟!”阿振边说边笑。

绿豆眼傻笑。呵呵,不知为何今天我看到的绿豆眼,跟平常很不一样。

再见了绿豆眼,虽然你不知道我下个星期就要走了。

今天看了一场戏,然后吃了一顿日本寿司套餐,跟阿振绿豆眼他们逛了几圈,都说一些没什么内容的笑话,但坦白说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,这样的时光在不久以后就找不到了。

对了,我们跟那班女生约好在楼下的面包店前集合,是时候回家。

大鼻很努力记住每张脸孔——尤其是阿振、绿豆眼和笑猫,他们都是我无所不谈的朋友,谢谢你们,我会记得你们,再见。

我始终说不出口,大家看来好开心,我不想破坏气氛。

拜拜。

又是另一个沉静的夜晚
我不会就这样失眠的,大鼻在床上辗转难眠——他尝试用理智说服自己。离开马来西亚罢了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事?爸爸说那里的家比现在的还要大,而且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,风景迷人,爸妈的工作薪金比这里高出几倍,搬家应该值得庆祝。

但是他也清楚,新环境有新的人,朋友也得重新找过,这个部分对他来说很重要。

叹息啊叹息。

铃声来了,一定是阿振。果然是他。
【喂,你现在去开skype,快点,现在就去!】

大鼻赶紧把笔记电话打开,干嘛晚上11点多还要去聊天室?难道。。。难道?

进入Skype,看见今晚的朋友几乎都到齐,每个星期六的网络世界都是热烘烘的,感觉有点温暖。

“喂,是我啊绿豆眼,我们现在在阿振的房间,笑猫也有在这里!”

大鼻想不着——干嘛他们在阿振那儿,这么快就可以因为我的离去而庆祝吗?

聊天室又传来了短讯“大鼻,你快点call video!”

视频开了,接下来是大鼻万万也想不到的事实。

我看到了一个小蛋糕出现在荧幕里,那里写着【大鼻,请你一路顺风】。

眼泪掉下。

这一次我确定我不是发梦,是真的。我没说什么,他们都知道我在想什么,谢谢你们。

“我们女生在楼下的蛋糕店找了很久,换了三间蛋糕店,只有这个款式最适合你。可是大粒眼说现场拿出来你会觉得很尴尬,下不了台,所以我们决定来个video版本的,呵呵呵,我们是不是很聪明呢?”笑猫不愧是咱们的开心果,只要她一开口说话,泪人终究会变成笑人,不!是变成傻人!

“谢谢你们,我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。。。”

“你现在什么都不必说,闭上眼睛,许一个愿,然后用力地吹!”

大鼻立刻闭上双眼,嘴角露出弯弯的笑容。意想不到啊,这班朋友还真是鬼马!

那一个晚上,离开飞机场的5天前,大鼻和这班朋友,聊了个天翻地转,很开心就是了!那是一个永远也没办法停止的聊天,平时的绿豆眼居然还聊到哽咽,原来他很不舍得我。哈哈,我很满足就是了!

大鼻想:我的13岁,原来是很精彩的!

谢谢你们,我会想念你们的。

我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