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2, 2012

四)生病的季节到了

哈啾!哈啾!

怎么搞的?鼻子又开始痒痒的。

笑猫爬起身,想要喝点水。她下楼时,看到居然厨房的灯亮了!

奇怪,是什么人三更半夜来厨房呢,是小偷吗?她继续往前走。。。

“阿姐,你在做什么?”

笑猫吓了一大跳,是妹妹大粒眼,原来妹妹在厨房泡美禄。

“你饿了?大粒眼?” 妹妹摇摇头。“姐,你呢?”

笑猫二话不说,开了冰箱——嗯,那是我的椰子布丁,好吃好吃,嘻嘻嘻!

“哇,哪有人那么夜吃布丁的哦?小心明天拉肚子啊你!小心我跟阿咪说!”

【啪】的一响打在妹妹的肩膀,“哟!怕什么喔!我很健康的,你想太多啦!” 笑猫小口小口地享受眼前雪白白的椰子布丁,每吃一口,笑猫就觉得活在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,“呜! 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哦。”

一如往常,翌日,笑猫被闹钟吵醒,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温暖的床。才刚踏出几步,她又忍不住倒退,然后像海洋公园表演的海豚,扑通掉进被窝里。“嗯,还是睡床比较舒服。” 笑猫很用力抱住枕头,然后再次松懈了手,这种感觉真爽。

“姐!姐!我和阿咪都在楼下等你,你在干什么,我们迟了!还不赶快起身!” 大粒眼在一旁跺脚。

“大粒眼,你的美丽,聪明又很好人的阿姐我哦,好像生病了。” 笑猫把右手放在额头,一副认真的样子,妹妹停止邹眉头,也靠近笑猫,把手贴在姐姐的额头。

很快的——“阿咪!阿咪!三姐她发高烧了,很严重啊!快点来看!” 好震撼的消息,连爸爸也跑进房间。大姐二姐哥哥全都涌进房间。

笑猫【一脸正经】让大家见证生病时的自己,她眯起双眼,在枕头静静的,爸妈决定了:笑猫今天不必上学。笑猫心中偷笑,轻轻地揉床:“床啊床,你看我多么不舍得你,我舍不得离开你哦,哈哈。”

病毒在蔓延中? 

那是一个头很重,心情却很愉快的一天,至少笑猫是这样觉得——每当一想起去年为了UPSR大考,几乎夜夜通宵,埋头苦读一行又一行的文字,妈妈在考试期间显得比平时更忙,当然脾气也比较暴躁。一想起这些成年往事,她还是禁不住自赞:“那么难熬的日子我都能够过关,我这人还真了不起,哼!”

发烧罢了嘛,没什么大不了,过了几天一定会好过来的。

不到两天,连大粒眼也昏倒在床。生病后的第三天,这户人家忽然有一对姐妹在忙着生病,家里安静了许多,除了厨房——阿咪在忙着煲凉茶,煲药汤,工作量比平时多了,有时大姐被叫进厨房助一臂之力,家里的气氛开始有点紧张。

笑猫看着病重的妹妹不停在床上打滚,辗转难眠,再想象第一天生病的自己,她觉得生病这么特别的事,还是自己一个人生病比较好。太多人生病,然后挤在一个房间里,反而无法得到平静。

第五天,这次轮到哥哥病了。这下不妙了,阿咪决定把三哥妹抬进私人医院,免得夜长梦多。

花了将近RM100元。结账时,阿咪觉得自己的头发忽然白了许多,唉。

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,3个病猫终于没事,可不幸的是,妈妈病倒在床。像一棵大树倒了下来,轰隆!

"应该是照顾我们三个超劳过度而病倒的。不行,一定要做点东西!”  笑猫望着天花板,握着拳头,一副势在必得的摸样。这股能量同样感染了大粒眼,感觉大家站在一座很高的山顶上,风刮得猛。。。

“嗯,说得好!可是我们可以做什么呢?” 妹妹一脸疑惑。

“不如我们念一篇故事给阿咪听,你说这个idea好吗?” 妹妹点头示好,就这么办!

手忙脚乱在布满灰尘的书橱,几乎翻箱倒柜,找到了一些绘本。嗯,就选这本——宫西达也的《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》。笑猫抱在胸口:“好运到,好运到,呼呼呼!”

俩姐妹踮着脚,缓缓地像一阵风,吹进妈妈的房间里。

“阿咪啊?你还好吗?” 大粒眼推了推妈妈的右肩。

“你有没有搞错?阿咪可能还未睡醒啦,你真是的!”

“我没睡着。你们找我有什么事?” 原来阿咪,真的还没睡着。

“嗯,嗯。。。没什么事啦。你还好吗?”  笑猫闭着双眼,然后望着妹妹,露出舌头。

“喂,你刚才不是说要。。。” 大粒眼夺走了姐姐手上的绘本。

“咪呀,我们想念绘本给你听,可以吗?”

“哦?念绘本?”  妈妈眼睛一亮,眉头一挤:“你们两个到底想要搞什么东西?”

“嗨呀!慢吞吞的,让我来吧!” 笑猫把绘本抢回来,一屁股靠着妈妈,然后把书打开。大粒眼也跟着坐在一旁,三人依偎着,开始念书。像小时候那样,慢慢地念。

没想到好好笑的绘本,居然在讲故事的整个过程里,没有一个人懂得开怀大笑。为此笑猫和大粒眼感觉有点挫败,可是她们知道,妈妈也清楚:

今晚以后,大家都会病好,家里没有一个人会生病,至少近期都不会。

这是母女三人共享的一个秘密:心底的某一处正在闪烁着,很亮很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