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9, 2012

七)我的新【怪】朋友

“老板,请你看看我的脚踏车,摇摇摆摆,骑上去很不舒服。”

虽是星期天,馒头一大早爬起身,他知道芙蓉这里有一间,每个星期开足7天,几乎天天10个小时不打烊的店铺——对了,这就是鼎鼎有名的陈氏兄弟脚车专卖店,老板为人厚道,做事认真,对修理脚踏车可有一手。

“嗯。” 一如往常,陈老板取出他的工具箱,沾满黑油的10根手指,有点像童话小说里的巫婆,把什么青蛙老鼠蜈蚣全部丢进大缸,他们的手指也是黑黑的,令人发指。馒头耳边立刻响起公公的叮嘱:“不要一直盯着修车佬的样子。看太多,大了你会变成像他那样脏兮兮的!”

馒头赶紧把上半身一缩,唉,【毛毛虫反应】老毛病又来了——只要遇到无法理清的事,馒头习惯性地把身体卷起来,暂时不必面对,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。

“老板!给我换掉一个新的轮胎!” 不知什么时候,从背后走出一个矮小的人影,这人我没看过——馒头左看右看,应该不是我的同学吧,应该是另一间学校的学生。

这么一来,陈老板变得更加忙碌,整个店铺发出叮呤当啷的巨声,哇,生意不错哦!

在陈老板的背后,靠近脚踏车零件的小角落,定着两名小男生。他们两手空空,空闲得很呢。很静很静,时钟过了30分钟,两人依然没什么互动。

陈老板的忙碌与他们的沉默,居然成了很大的对比!

有点顶不顺了,馒头忍不住打开话题:“啊,你读哪间学校的?”

【矮小】男生默不作声。(很抱歉,我不懂对方的名字,唯有这样称呼他,在心中小小声地说“矮小的!矮小的!”)

干嘛?这是什么态度!我主动跟他打招呼他也不领情?这小子看来是个宅男,完全不懂得跟人类互动,至少说一声‘嗨’也可以吧?算了,我不。。。

“你好。朋友都叫我Kiki-Lala,连妈咪也是。你是馒头吧?” 这男生怎么取了一个怪名字?什么!他知道我叫什么名字!说不定他在那里见过我。。。

馒头开始保持沉默,点个头,然后什么也不想说了。脑子拼命在想:这Kiki-Lala是何方神圣?为什么他知道我的名字?

难道他的妈妈认识我的妈妈?
难道他认识我的同班同学?
难不成他曾经在羽球训练班看过我被教练恶骂的情形?
该不是他跟踪了我一段时期?
难道。。。

越想越恐怖。馒头打算不再想了,很烦。

“哦?怎么突然那么静了?你不舒服吗?” Kiki-Lala瞪大了眼睛。

馒头把头闪去另一边,回避是他的专长。

“嗯,馒头你的脚踏车必须留在我这里,手尾不断哦,很多地方都坏了。钱我会跟你公公算的,你可以回了。” 陈老板一脸笃定,看着馒头。

再转个方向,陈老板看着Kiki-Lala:“呐!你的新轮胎搞定了,60元!”

“哇,老板,我们跟你来往了那么多年,扣一点点也很应该的,对吧?” Kiki-Lala试着讨价还价。陈老板笑了:“不然,你要我睡在马路旁才是道理?回去告诉你妈这里已经最便宜了,如果你去到大街那里,看看他们还可以给到你这个价钱吗?”

“话不是这样说,陈老板。我上个月才来你这里光顾,还花了170块,哇,这笔钱可不小,对我这种还没有出来社会工作的人来说——不便宜啊!不过看在老板你的服务很好,再多的钱我还是给你。今天可不一样哦,今天你一个人修理两辆脚踏车,不是只有我的而已。我还是希望老板你减一点啦!一点就好了!”

馒头望着Kiki-Lala,皱眉头:心想这人到底是过来换轮胎还是来菜市杀价?

陈老板终究拗不过10岁孩子,只好把原本的修理费60块再减少了10元。Kiki-Lala笑着把脚踏车拉出店铺。

哇,这个年代还有到处杀价的人!我简直一点都比不上我!馒头注视着前面的人。

没多久,前面的人影留住了脚步:“喂,你住哪里?我们一起走路回家。” Kiki-Lala看来心情很好。

馒头除了点头,他什么也没有说。

真是奇怪的人。

本是同班生啊

翌日,馒头起得早,公公准备了早餐。是时候去学校了,今天不能再迟到,否则级任老师绝对不会放过他。

到了校门口,向公公道别,馒头以轻快的脚步向前挺进。“动作要快点,不要慢吞吞的!”

嗨哟,干嘛这时候脑子出现级任老师的叮嘱,真是的!

想得入神,来不及反应什么,馒头感觉前方有粒石头,一股气撞向自己,头很痛,要死了!

“喂!是你啊,怎么这么巧啊?你是读这间学校的啊?”

馒头很想直接破口大骂,但骂不出口。嗯,这声音有点熟悉,他把眼睛调调整了位置,然后睁大眼睛——哇,怎么这么巧啊!又是他!

又是他。

是的,你没有发梦。真的是他。

想闪自己一巴掌——没错,就是他!怪怪的Kiki-Lala居然穿着校服,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嗨哟,是【矮小】。馒头嘟着嘴, 嗯】了一声。

“我刚转来这里。是妈妈替我转校,之前的那间学校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我不想在那里读下去。后来跟妈妈讨论,决定转校。没想到来到新学校就立刻有了一个朋友,哈哈哈!”

馒头一看见眼前的招牌【Kiki-Lala笑容】,就想起他杀价的冷面杀手神情,这人可不是省油的灯,别小看这个【杀价王】!

【矮小】的人,从此多了一个新华名——【杀价王】。

“哈罗,您好。我是Kiki-Lala,刚报到不久,请你多多指教!” Kiki-Lala很客气低头,向馒头示好。

嗨哟,该怎么说才好呢?这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怪怪的。

更糟的是,我们居然是同班同学。

此时此刻的馒头,哭笑不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