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, 2012

二)他的头发看起来好帅

一觉起来,阿振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照镜子。(只要不是妖镜就ok

头发有点曲卷。他举起食指,往左边的刘海一勾,看来上天让他拥有吴尊的脸蛋却一头海浪卷发,实在有点不搭档。阿振对此早已习以为常,但还是希望头发直直,乌黑亮丽。

“你已经很黑了,又瘦又干,应该把头发染成金色才好看。” 阿振嘘嘘地说。

“不会啊,我觉得这样子很好看!阿振你想太多啦!”

每一次问绿豆眼,到底发型好不好看,绿豆眼一定点头说好,绝对没有任何负面批评。阿振把眉头挤上去,傻眼,觉得绿豆眼的话听听就算。嗯,眼前这男孩的眼睛细细小小,像绿豆,是阿振的死党,从小学一起长大的玩伴,但感觉还是不怎么合拍,很多时候话不投机。阿振总是觉得绿豆眼太简单了——很多点子,人也不错。但总是无法跟他好好地聊天——绿豆眼在一些同学的眼中,活像过动儿,蹦蹦跳跳,像城市里的猴子,没完没了。

话虽这么说,也不表示绿豆眼没有优点——很明显,绿豆眼的头上一把乌黑亮丽,有长又直的刘海,每看一次绿豆眼的头发,阿振觉得他的头发看起来好帅——有资格当吴尊了。

再来就是——住在树上的吴尊,还有身边一大堆的猴子宝宝,吱吱喳喳,打成一块。。。阿振一想到这画面,忍不住摇头 NO!把胆子缩小,猛打喷嚏,还是做回自己最好,别想太多啦阿振

是啊,想拥有理想中的发型,前提是要有直直,像面条般的发丝,像电视广告模特儿的那种——哇佬,还是等下去7 Eleven买支发膏算了,Gatsby的还不错,哥哥的那支蓝色包装我也偷偷拿来用。。。

阿振决定了——在年初八拜天公时烧多一点元宝,世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,对吧?老天爷总会听见我的祈求——我要求不多,把卷发变成直发,就够了。

阿振一直告诫自己要守口如瓶,别把事情告诉任何人,尤其是绿豆眼。

有差别吗?

是时候剪头发了。不为什么,学校下星期会spot check,很烦人的——太长难免被修剪,还是当众示范,太丢脸了;头发太短感觉不太舒服,像一卷又一卷的毛毛虫爬在头上,很geli

阿振往头上一抓:看来那晚我烧的元宝还不够多,至今头发还是卷卷的。怎么办才好呢,麻烦!好不容易长出来的又要剪掉,那些大人真的是得空没事找,专找我们这些中学生麻烦!!!

结果,阿振还是找了绿豆眼,大家一同坐在妈妈的车里,去家里附近的理发店REBORN——很熟悉的名字,呵呵。

“阿振,嗨,好久不见,新年快乐!” 理发师阿Ken一如往常,对两名孩子百般殷情,13岁看来是时候来个大突破了——阿振看着绿豆眼,点点头。目光闪烁。

“要什么发型呢?对了,你今年是form one了,学校还有check头发吗?要剪短吗——公鸡头很流行啊,你看起来很阳光,应该可以尝试尝试,应该很适合你。。。” 过了年的阿Ken明显说话速度比以前快好多。

“我要!我要!哇,一定很有型!” 绿豆眼是名副其实的【抢麦王】。阿振呆呆看着手表,已经下午1点了。绿豆眼挑了一张椅子,坐好,一切准备就绪。

Ok,那你呢?”

“我。。。嗯,我想把头发烫直,一点点也好,可以吗?” 阿振努力把眼球定好,感觉手有点冷。

“一点就好?嗯,可是烫直需要加一点钱,你带多少?”

阿振把钱包掏出来,让Ken看一看。Ken:“哇,你今年的红包钱不少哦。”

很快地,阿振选了最向左的椅子,这位子不错——离开绿豆眼的位置差不多有4公尺远。头发一旦剪得难看,至少绿豆眼来不及讥笑——阿振受不了这朋友的笑声,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的雄心意志,过去的经验实在太刻骨铭心。这次他学精了,一定要学聪明一点。

Ken的助手端上一杯水,然后开始往发端喷水,整顿一下。绿豆眼呢——很慎重对着眼前的镜子,挤出微笑,然后轻柔按一按头发——阿振觉得天生有直发的人就是这副德性,好一个意气风发。他不禁自我安慰——阿振你还是不要想那么多啦,自然就好


不到30分钟,奇迹般的事情发生在他俩的头发上,至少绿豆眼是这么想的。付了钱,道谢,他俩开了落地玻璃门,迎接迟来的春风。

“喂,怎么样,我的公鸡头挺不错吧?我觉得自己突然变得好帅,好帅。” 绿豆眼扭一扭有点酸疼的肩膀,阿振这下发现朋友的嘴巴无法合拢,好一个意气风发的直发男孩哦——公鸡不像公鸡,猴子不像猴子。

“可是我觉得你的头发——嗯,要怎么说才好?感觉没有剪到什么,只是前面的头发有点直,就这样而已,有点浪费金钱的感觉,没什么差别,” 绿豆眼打量着阿振的新发型——他就是一个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人,阿振不打算回应绿豆眼。经过落地玻璃店面,阿振偷偷瞄了一下,他觉得今天的发型很特别——至少我还是我,而且是新的一个我,完全不是绿豆眼口中所说的那个我。

说时快,绿豆眼向对面的人招了招手——哦,是笑猫。阿振冷冷地看着笑猫,只见笑猫以V手势回应绿豆眼。

越过马路,笑猫【heyyo!】的一声,右手大力拍打在两位男生的肩膀:“What’s up man?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们刚才去了REBORN剪头发咯,是不是有重生的感觉咧?呵呵” 绿豆眼立刻挺胸,把头减低一些些,嗯,绿豆眼又来这种幼稚的举止,怕死别人不知道他的公头咩?阿振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看来笑猫比我更了解绿豆眼——阿振感觉自己被两个高头马大的柱子,夹在中间,有焖毙的错觉感。

真巧啊,笑猫【yo】的一声:“我也想去REBORN剪头发,还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呢。有点紧张,哈哈哈。”

“笑猫,不如你试一试剪个公鸡头吧,女生留这种发型应该很好看的。”

“拜托,学校不给啦!” 笑猫【哼】的一声:“还是原本的发型比较适合我。”

难得阿振也忍不住笑了,是啊——还是做回自己比较舒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