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5, 2012

十一)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?

大鼻忙着擦拭额头,满头大汗的脸油腻腻,真让人抓狂,哥哥介绍的洗脸霜完全不可靠,青春痘开始从下巴爬上来,救命啊。

要怪就怪头上的鬼天气。

人生的灾难不仅来自天气,还有桌上一大堆的功课。昨晚赶了几个小时,今天是星期六,本来应该出去找找朋友,或看看电视,怎么搞的,完成了12个功课还剩下最后3个作业,还有下个月的project,眼看夕阳就快下山。。。

全身无力,大鼻越想越觉得心里不平衡,他把无助的自己献给背后的床。一躺,就想起6月的学校假期。终于有了这样的一刻:他明白为何大雄那么需要小叮当,八宝袋啊请带我逃离这世界!这一刻的我非常,极度渴望假期的到来,到时全世界都不要来烦我!

整个头埋进枕头里,看看自己的呼吸系统还能操作吗?听听自己的心跳——好像跳得很快。把一双手掩盖着耳朵,大鼻听到了【嗡嗡】在耳边做响,嘿嘿,有趣的小玩意儿。

大鼻忍不住傻笑。

哦,对了,我想起哥哥的iphone有新游戏。大鼻用双手往床面按紧,挺身,然后一股气跳了起来,没几步就钻进了隔壁房。大鼻轻轻把门推开,把头往内一探——哦,没有人在房内。

轻盈的脚步代表着步行者的心情 ——有种做错事的快乐感,还有一丁点的内疚感,希望哥哥别那么快回家,大鼻加快脚步跑进自己的房间,然后【啪】一声把门关上。

这样一来,全世界没人看见刚才自己做了什么,嗯,不错不错,大鼻赶紧安慰自己别紧张,解决烦闷比什么都重要。

这手机真的有很多新游戏,不怪得哥哥什么人都不借,哼,自私鬼!

不如先玩战争游戏,大鼻有种难以比喻的快感——有种很期待的心情,但心中难免闪过哥哥凶悍的神情。

从最初的10分钟,来到30分钟,直到一个小时。大鼻发觉房间开始昏暗了很多,忽然觉得急尿,他把游戏暂时按‘pause’,手机甩到床上,然后冲进厕所。

洗净了手,大鼻赶紧冲出厕所,期待即将面对的游戏挑战,他有信心打败敌人然后过关,有了一些钱就可以upgrade自己的武器军备。

一切开心得太早,眼前站着一位身高六尺的男生。
他不是什么敌人,他是我的哥哥。

“我已经很多警告你说不要乱乱拿我的东西,尤其是我新买的iphone,你聋的,是不是?不问自取是小偷的行为!” 哥哥一再逼近大鼻,大鼻没说什么,只是低着头,他整个心只想到那场暂时pause的剧烈战争,在手机游戏的那个世界,还有等待upgrade的那一刹那。

被哥哥发现了,这下完蛋了。

被哥哥推了一下,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为什么要走进我的房间拿我的iphone?你老师没有告诉你,是不是?什么叫礼貌也不懂么?”

他看见桌面上的作业,散乱一片,橡皮檫和铅笔在椅子底下,一动也不动。

“功课没做完就学人玩iphone!今年考试成绩差得要死还不努力读书追上别人,家里最差劲的人就是你这个废才!整个房间乱得要命,铅笔不要用也不要收拾好,丢在地上,你应该睡在鸡笼里,不是人的房间!”

大鼻叹了一口气,他在想这样的【战争】何时结束。心中忽然回神过来,惨,还有3个作业还未完成!已经8点晚上了,明早还要出去打球!可是眼前的哥哥气得火冒浓烟,几乎全世界得罪了他。

以经验之谈,还是选择不要出声最好,如果哥哥先出手打我,我就先下楼跟父母告状,哼,我才不怕你!

大鼻握着拳头,把气封锁在心底,他慢慢走向书桌,把地上的文具捡起,然后开始握笔,做功课。

“死聋子,我就知道你是怕事的人,别要以为不出声就没事了。以后不要再让我看到你玩我的东西,没有问我就私自闯进我的房间,到时别说我的拳头不够硬!” 哥哥把粗口说尽了,然后【啪】的一声,走了。

世界开始平静下来,大鼻把眼睛眯起,拉成一条线,心说:“不要玩不就不要玩啦,有什么大不了!不玩iphone又不会死人的!”

只是想到自己花了那么久的时间,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打胜战,然后upgrade。。。大鼻觉得有种莫名的失落感。不过失落归失落,还是把眼前的功课做完。

“我决定了”,大鼻这样告诉自己:“今晚开通宵,做不完功课我就不睡觉!”

不到10分钟,肚子开始打锣鼓——“主人,请你照顾我的胃口。"

他停笔,然后把作业簿子搁在一旁,吃饭去了。爸妈今晚应该没那么早回,不知道婆婆煮了菜吗?

“婆婆啊,今晚吃什么?我饿了。” 大鼻在阶梯喊着。

“饿了?我还以为你吃手机就饱了,原来你还记得吃饭的哦?” 婆婆笑着说。这老人可真调皮。

“本来没有那么饿,可是被【某一些人】轰炸后就觉得肚子特别的饿!” 大鼻棒了小碗,开始盛饭。咦,今晚婆婆煮了莲藕汤,哈哈,还真不错。

“来来来,这里还有你最爱吃的半生熟煎蛋。” 婆婆把一碟又一碟的菜肴棒出来,哇,好香!跟着婆婆自己也坐下来了。

“阿鼻,你啊不要老是惹怒哥哥啊。” 婆婆的声音格外温柔。

“什么嘛,我就是拿他的手机玩一下而已,他就破口大骂,你也知道他的口很毒。” 大鼻开始喝汤。

“好啦好啦,我懒得啰嗦,我知道你明白我想要跟你说什么,先别谈这些,吃饭吃饭!” 婆婆站起来,慢慢走向客厅。她应该是去看电视新闻了。

厨房里只有大鼻一个人,最近这几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在厨房吃饭,这里是整个家里其中最安静的地方。爸爸妈妈的生意做大了,连周末也必须开会,见客户。几个哥哥也是这样——不然就锁在房间上网玩iphone,不然就约朋友出去打球,喝茶。

总算把饭吃完,莲藕汤真的很好喝,生熟蛋更不必说,大鼻忽然想起客厅的婆婆——他突然踮脚,一步一步地向前走,他想偷偷窥探:婆婆以一个人在客厅,一脸专注看着电视机的样子一定很好笑。

一想到婆婆的样子,他就忍不住傻笑。

大鼻终于来到,靠在客厅前的一幅墙边,他停了,他非常肯定婆婆不会察觉到他的存在。

电视机开得真响,这就是婆婆的一贯作风。大鼻看见婆婆并没有很专注地看电视,他反而看到婆婆的眼睛通红,眼球湿湿的。

婆婆,居然一个人,擦拭眼泪,在哭泣。

大鼻不知道自己这时应该做些什么,婆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是什么东西让她如此伤心?是因为她知道我跟哥哥的关系不好吗,还是因为什么什么的?

大鼻不敢走前去,因为他也不知道应该对婆婆说些什么。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,大哥出门了,自己跟二哥闹翻了,他自己贴紧墙壁,像整块木头,定着不动。

过了数分钟,他再把头往前推,婆婆没有哭了。大鼻松了一口气,他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对劲,但又说不出一个结果来。

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他按住胸口,试着自我安慰。一阵,大鼻悄悄地离开了原地,上了阶梯,然后迅速把门关上。

启动了风扇,他直接躺在床上,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世界?

大鼻,静静地一个人在房间,想着这个问题。他打算今晚先不做功课。

问题来了,他不得不去慢慢地想。虽然也不知道这样做到底能够有什么帮助,可是他知道现在的自己根本就没有心情做功课,也没心情玩iphone。

听歌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