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7, 2012

十二)炎热假期

冲凉也没有用,身体只能享用片刻的清凉,不到30分钟,就遍体汗水,还隐约闻到房间的一股闷气。

我热!很热!非常热!

O德把冷气机调到19度,据说窗外的气温高达35摄氏,哇,这样下去怎么过日子?

他想起了那班13岁的朋友——阿振、大鼻、绿豆眼和笑猫。。。这个年代真好,身旁的手机是时候替他解决烦恼,一封一封的短信飞速地送进他们各自的信箱。

【天气很热,要不要出去走走?但今天我不想去购物中心吹冷气,听说新城那里来了休闲俱乐部,我上次看过那里的泳池很大,每小时RM5,要吗要吗?快点回覆我!】

很快地,4名13岁孩子立刻回应家人答应可以载他们去俱乐部,大粒眼和馒头也去,这下更好,感觉会很热闹。。。等等,还有Kiki-Lala呢?等不及了,O德即刻打电话给Kiki-Lala,电话另一边的Kiki-Lala当然不落后人:“去!我当然要去!我今天闷到半死,很惨啊!”

盖上电话,O德觉得胸口挂了一阵强风,呼哈呼哈地吹,他得意地看着窗外——哼!全世界都跟着我们在转动呢!转呀转,转个不停,啦啦啦,忍不住哼起歌来。

该穿哪件泳裤才好呢?黑色太严肃了,浅蓝色太耀眼,橙色是3年前留下的,摆脱,尺寸都不合身了, 穿起来总觉得怪怪的。

“不是呱,上天别这个时候跟我开那么大的玩笑——难道要出去买新的泳裤?“

O德纳闷中,不过想想,出去买泳裤有什么问题呢?做就是了,别想那么多!

当然他得先面对约好的朋友们。

阿振、绿豆眼、大鼻、馒头和Kiki-Lala都到齐了。大家看来气势高昂,看来今天不让他们不游泳肯定会死得很惨!不行我得想个办法才行。。。

“喂,据说今天的百货有大抛售,我们过去看看也好。”  他决定移开大家的共同焦点。

“有什么好看?不是说好今天去泳池吗?很热咧~” 绿豆眼等得不耐烦了。

“先别急,我们去看一个10分钟也好,反正就在这附近而已,走几步就到了啦,快点!” O德不让他人有发言的机会,机灵地向前走了几步。

一班男生就乖乖地跟着走,没人怀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唯独绿豆眼,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——干嘛这些人忘了要去泳池,不是么,去泳池才是重点啊,去百货走走做什么!!!

生闷气也没用,一个人的声音没什么力量。静观其变好了。

看来,O德的诡计进行顺利,他觉得这班朋友也实在太单纯了——在想他们说不定是城市中稀有的野人族,怎么没人怀疑他的动机?

他越想越开心,觉得自己的小聪明挺有用的,呵呵。

终于来到目的地——一览无边的男士们的服装,还有自己要找的泳裤。哎呀,这里的选择可多,什么样的款式都有,纯色的nylon裤看来不错,还有斑马式的也很有看头,哇——后边的更不得了——平方泳裤印有曲线流星的图案,这条看来真适合,价钱嘛。。。

一望就立刻摆放回去——不到一公斤重的泳裤居然叫价马币120!什么嘛,砍人不眨眼!都是专为贵族子弟设立的品牌,骗人的!

O德口里振振有词,叽里咕噜什么的。阿振和大鼻对望了一下,搭在O德的肩膀:“做什么带我们过来泳裤店的,难不成你忘了带泳裤来?”

“没这回事,我看爽而已,本公子今天心情超好,想看有没有漂亮的衣服。” O德的言辞咋听下有几分说服力,嗯,没人继续追问他了。

“喂,超过15分钟了啦,你们要等到泳池关了才进行咩?” 绿豆眼实在看不过眼了。

“也对哦,我们干嘛傻傻地来这里看泳裤呢?” Kiki-Lala傻笑着。

“我知道——因为你们都吃了迷幻药,所以现在神智不清,容易受人摆布。我不跟你们玩乐,玩水比较重要。” 绿豆眼转头走了。

“你在这里慢慢看吧,我们先过去泳池那儿。” 连阿振也等不下去。

真不够朋友!O德只能在心底抗议——还是赶快买件泳裤才是,哪条才好呢,头痛。。。

结果他看中日本牌子的泳裤:M size,价钱还好,颜色不错,就买这件吧,时间不多了,朋友不等我了。。。

O德赶快付了钱,抓起了新买的泳裤,塞进书包里,然后闪电似的冲了过去。

泳池里的惊喜

到了泳池,只见朋友个个换了泳裤,奔下碧蓝的水里。扑通扑通地,光听到大家的嘻哈声就充满了诱惑!

O德等不及了,他冲进了更衣室,举起书包,掏出了新裤,开始宽衣解带。。。他想象自己待会儿如何在冰冷的水里像条鱼儿,顺水而游,浮上又下沉,那种滋味肯定非墨笔能够形容。。。哈哈哈哈,越想就越开心。

咦,怎么这条泳裤看来很难拉上去,很紧!天啊,这条泳裤充其量只能遮挡私处,半天不掉的狼狈模样肯定引来笑话!为何M size不合身的?我以为这才是我的尺寸啊,是不是平时吃太多变胖的缘故呢。。。

有没有搞错?这时候才告诉我穿不进这条泳裤!难道要我穿着内裤跳进泳池里吗?不然一丝不挂,以一个泰山姿态冲出现场,然后涌进水里?上天啊上天,别跟我在这个时候开那么大的玩笑,好不好?我很胆小的咧,气死我了。。。

O德拼命地,使劲儿地把泳裤拉上,他恨不得把腰切掉几寸,吃奶般的用力,裤子也只能刚刚好遮挡那话儿。。。他稍微松懈,停顿了一阵,然后再次使劲地把裤子给拉上,几乎连【咿呀喂】呐喊都要冲破喉咙了,双眼狠狠地盯着要命的裤子,好像很努力跟泳裤沟通:“可以爬高一点吗?对了,就是这样,可以再爬高一点吗?”

他瞪着裤子,使出最后一口气——成了!裤子靠到腰部,总算可以出去【见人】了呀!就这样,O德把房里一塌糊涂的衣物塞进书包,然后锁在铁柜。他挺胸,大步走,很得意地,在全场亮着最新的泳裤,似乎是男人最了不起的一件事情。(只欠掌声)

“喂,你看现在O德才出现!” 绿豆眼打了一个颜色。

“去了哪里?还以为你在百货扫货啊!”

“没有啊,我刚好遇到同学,顺便聊几句咯。” 不等绿豆眼说完,O德一个笑脸,然后一个手势,整个人像只海象,跃进泳池里。

“哇,我们的美人鱼好厉害哦!” 馒头开玩笑地说。

“很羡慕我,对不?” O德笑滋滋地往前游,先来个蝶式,再来一个漂亮的仰式。

阿振和大鼻忍不住吹口哨——哔哔!好厉害,不愧是校队选手,O德你真厉害!

O德尽情地享受在炎阳底下的欢乐,还有那些赶也赶不走的掌声和羡慕的眼神,他继续【神游四海】,【呼风唤雨】,偶尔改变一下泳姿,来个海豚式的翻滚,或者化身为潜水艇也不错,连他也无法抵挡自己天生的一种魅力。。。感觉自己像赤裸裸的海底生物没什么两样,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——让一切回归大自然。哦,这种感觉so good!

“咦?这是什么东西?” 绿豆眼举起了一条银色泳裤。

“哇,是谁的,很邪啊,这里居然有这样的东西,是谁留在这里不拿回家?”

O德回过神,他用手抓了抓下体,忽然有点神色错乱。。。

“看来软绵绵的,没有人要的东西就丢进垃圾桶里吧。” 绿豆眼立刻举起银色泳裤,爬出了水面,然后一手把泳裤丢进垃圾桶里。

O德来不及反应什么。。。他只觉得下体冷冰冰的。。。

上天啊,你在开什么玩笑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