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8, 2012

九)我可以变得更好吗?

学校补习完毕回家,Kiki-Lala一身疲态,完全使不出任何劲儿,这次的国语考试居然只得8分。

他一动也不动,平坦的床很静很静,衣橱也是,窗户也是,整个房间都是,心想:全世界都陷入了一片宁静。

Kiki-Lala挺身,坐在电脑前的大荧幕依然亮着,他觉得全世界都知道他不及格了,所以大家都很静很静。

懒得冲凉,他直接换了衣服,很安静地走下楼。公公婆婆都在看电视。

他放慢脚步,端详着眼前的白发人:除了两双凝视电视机的眼睛,公公和婆婆也很安静。只有电视最吵。

看来电视机不知道我的国语考试拿了8分。

他继续慢慢走近餐桌,咕噜肉、小白菜和煎蛋都冷了。肚子有点饿,吃了才算。

很奇怪噢,Kiki-Lala居然咽下了两大碗白饭,胃口特别好。吃了后迅速洗了碗碟,然后上楼去。上了3个阶梯,他留下脚步,公公和婆婆依然全神贯注,电视机变成了他们的旅游世界。

客厅很静很静。

Kiki-Lala翻开了箱柜,里面有很多表哥送给他的CD,有流行曲,有轻音乐,佛曲也有(不过他从来都不听)。。。嗯,他决定今晚听苏打绿的歌,表哥说他们的歌词很有意思,写得很细腻,非常贴近心灵的歌词,就这么决定了。

他不想就这样渡过一个安静的晚上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做什么,房间有点音乐应该还不错的。

印着黄色小鸟的窗帘布在舞动着,应该是吹东北风的季节来了,有点冷。Kiki-Lala不打算在这个时候移动房间任何一件东西,一切都让它停下来,可以的话,时钟也停得久一点吧,可以的话,明天不想去学校,只是一天而已。

“什么?这是什么分数,居然考得8分!张小业,请你过来!” 国语老师一脸膨胀,她肯定气坏了。Kiki-Lala眨眨眼睛,握住拳头,然后放开,站起来,慢慢向前挺进,他觉得老师的桌子好高好高,里面好像有很多拿命的炸弹,让人怕怕。

“请你大声告诉全班同学这到底是什么回事?我那么辛苦教你们,你居然给我考这种分数?我要如何向校长交代!你说啊!”

国语老师的眼睛变得很大很大,Kiki-Lala回头看着同学们,没有人向他招手,没有头上挂着光环的天使站起来替他辩护,整个课室困在冰块里——僵硬、冰冷、安静。

“你可以变得更好吗?” 课室轰隆了一声雷电,他低头,只看到自己的校鞋和洋灰路。努力试着把自己的校鞋塞进自己的视线了,然后尽量填满整个眼球。

他发现自己的眼角湿了,还好这里是他的房间,没有人看得见,房间是他最安全的地方。

隐约听见外面来了滴答声,巨大的雨点越演越响亮,平静的世界多了一份潮湿。

“阿业,你的电话!” 婆婆嘶喊声震惊了半梦半醒的他。

Kiki-Lala飞下楼梯,差点滑倒。

“喂,是谁?”

“喂,是我啊!Mr 馒头,哈哈!”

很好,有人终于笑给我听:“找我有什么重要事吗?” Kiki-Lala笑着说。

“哇,超级重要!简直关乎你的人生大事,你的前途,你的梦想,你的一切一切!”

Kiki-Lala乐开怀:“开门见山!快点讲有什么事要找我?”

“其实啊没什么特别事,我想叫你这个星期日早上出来骑脚车,绿豆眼找到了一个新地点,他说那里的风很大,很多树林,而且蛮靠近你的家!是不是天大的好消息呢,呵呵。”

啊,真好,星期日又有节目了!Yes!

挂上电话,Kiki-Lala直接冲上了房间,举起衣服踏进冲凉房,用力把身体擦得特别干净,这时才发现外面的雨点声和房间里——苏打绿的歌从未被任何人移动,剪断。他喜欢上天这样的安排。另外让他有点惊喜的是:妈妈居然准备了他最喜欢的茅草香皂。

Kiki-Lala觉得好舒服,好舒服。拭干了头发,他站在镜子前,耍了鬼脸。

我可以变得更好吗?

他觉得从这一刻开始:他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加好,至少他知道他从此多了一个懂得关心他的朋友。

接着,雨停了下来。Kiki-Lala听见有人驾车进来,他熟悉这样的声音,他决定把国语考试纸交给妈妈的手中。

先听一首歌吧。

苏打绿《近未来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